随便写写 都别当真

【芦荟】今天


*请勿上升真人

*这瓜保甜

*都是我瞎写的,芦荟szd


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!”金路云顺着不知道谁挑起来的话头笑了两下,带着点鼻音,牵扯出个笑脸来。

        192厘米的男人不自主地低下头,冒然一看还带着点羞涩。

        花絮摄像师取了最后一个男主角害羞的表情,捧着摄像机屏幕心满意足地走了。

      《夏天与金盏菊》的女主角崔瑛予盯了好一会摄影师的背,捏着戏服的手才松了点。

        营业结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两声干笑还在耳边萦绕,崔瑛予耸耸肩膀尽量让自己自然点。还没想好怎么去搭话,身边的男主角就迈开了长腿。她感觉到身边的紧迫感渐渐消失,转头假装去找剧本,眼珠却在眼眶里乱晃,恰好瞥到男主角金路云裹着大衣外套慢吞吞地往长椅那边走。

        前辈真是铁壁啊。

        崔瑛予不是第一次出演女主角了,戏龄比金路云长,但在年龄面前还是老老实实地称金路云一句前辈。也许是下意识的,崔瑛予紧盯着剧本上地逗号想,性格使然,在这样高大英俊的男人面前,谁不会产生依赖呢。

      《夏天与金盏菊》的拍摄很紧,金路云跑了几个现场,今天回来补拍男主角的戏份。这是场大夜戏,男主角和女主角约好在公园里见面,打开了彼此多年的心结,只是源于年少时愚人节的一个玩笑。

       前辈今天感冒了,可能还是轻度,不仔细听还听不出来鼻音,但疲惫是真的。她想起今早带出来的那盒感冒药,又忍不住去看十几步外的金路云。

        被系紧的长身大衣现在跟着主人缩在长椅的边上,压出长短不一的褶皱,主人倒浑不在意,从坐下开始就皱着眉捧着手机敲打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偶像谈恋爱的特征是什么来着?崔瑛予猛地意识到这位同事使用手机的频率,也为自己肆意窥探他人的隐私而羞愧,她咬咬嘴唇别过了头去默剧本。

        看到剧组重新布好景,崔瑛予回过神来从折叠椅上起身往那边走,金路云的化妆助理敏绪一路小跑着过来给他补妆。敏绪捂得严实,戴着黑色的鸭舌帽,脸上也带着黑色口罩。

        春季果然是流感高发期吗?崔瑛予边往摄像机前走边想,果然还是要快点把感冒药送给前辈。

        金路云一不舒服就习惯性冷脸,但还是个礼貌的孩子。出道不过刚刚十年出头,这条几乎成了圈里不言而喻的认知。敏绪拿着粉饼小心翼翼地在金路云脸上点了两下。

        隔了约二百米,崔瑛予还是注意到,在敏绪小跑离开后金路云的身体轻幅度晃了两下,仿佛被打开了什么秘密开关,金路云就迅速地迈开步子回头走路。脚下是生了风,大概两百米的距离金路云也不过迈了八九步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夜色很浓,金路云的脸上却带着足以让明天的太阳羞愧地再也升不起来的春光。不过,随着一步步靠近,金路云的笑容渐渐淡去,渐渐平复,虚假得仿若刚刚的耀眼不存在一样。礼貌得体的浅笑,不是对《夏天与金盏菊》女主角的笑,不是对她崔瑛予的笑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前辈还是前辈,打了天降的鸡血就是不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拍摄很顺利,谢过了导演的夸奖,金路云又风风火火地钻进了保姆车,剧组人员都挠着头疑惑又忍不住窃喜提早收工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偶像谈恋爱的特征是什么来着?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崔瑛予来不及去仔细想金路云的女主角到底是谁,只能叹口气,那盒药还是自己吃吧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路云啊,今天状态挺不错。”经纪人笑呵呵地上了车,关车门时探了探头,正巧看到剧组的工作人员收工,他笑眯着眼道晚安。

        金路云正躺在后座等待,看到经纪人拿出手机,他眯着眼摇了摇头,“哥,我先睡一觉,明天的工作到酒店房间说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敏绪安静地靠在车窗上抱着化妆包,经纪人环顾一周又去看路云,继而眯着笑眼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明天下午四点来接你,我们路云一定要好好休息,”经纪人合上平板电脑从椅子上站了起来,接着拍了拍跟着一块站起来的金路云,“一定要好好吃药,别任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金路云一听哭笑不得,“哥,你怎么还当我是小孩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看敏绪,这几天感冒闹得没精神,现在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敏绪合上笔记本站起来,安静了一路,这时候跟着点点头,随着经纪人一起向门外走。

        经纪人一踏出房间,路云的声音就嗷得一下响起来,含着颤抖的笑意,“谢谢哥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金路云猛地拉住正向门口走的敏绪的手,往怀里一带,另一只手合上房门,借着力把人压在白色的墙壁上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轻轻拉下敏绪的口罩,珍视而小心。 四目相接,两个人的眼睛里都闪烁着细碎的光影。

        但黑色口罩下是与“敏绪”这个名字毫不相关的一张脸,对方瞪着不明所以的一双眼向下缩了缩,明显是没有预料到——现在被吓得张开嘴,金路云笑嘻嘻地撞上去,去亲吻自己再熟悉不过的嘴唇。口罩戴得太久,软软的脸颊上是湿润的水汽,明黄的灯光下,他眯着眼看到她脸上小小的绒毛。两个人的身体交叠在一起,晕出一片温和的阴影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鸭舌帽被挤压得在两人头顶浮着,金路云额头被帽沿压得泛红,他伸出双手捧起对方的脸,舌尖顺着牙齿一一舔过,去更深一步地纠缠。

        对方的气息有些不连贯了,金路云才松开手,直起身子,喉咙里含着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金惠允。”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被拆穿的尴尬和长时间的亲吻,让金惠允忍不住背过身去面壁,但还是嘴硬,“干嘛!看出来为什么不说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今天晚上差点睡大马路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噗!”

         金路云哈哈大笑起来,捧着肚子,笑声又时常噎住,继续捧肚子,继续噎住,循环往复,直到蹲在地板上,倒是没有要停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来探班诶!和经纪人哥哥打好招呼就过来了,开了两个小时的车呢,”金惠允气得扭过头来,脸颊红扑扑的,把鸭舌帽向笑到没脑子的金路云头上暴扣,“我还给敏绪放了假呢!溜进片场假扮助理,就是为了你这个打两个喷嚏就哼哼的臭猪!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”金路云向下拉拉自己笑到僵硬的嘴角,“愚人节快乐!”

       他直起身子去抱她,用定型已经乱糟糟的头去靠她柔软的黑发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右脸颊上的痣真的太好认了,就那么一会儿补妆我就看出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知道了,认不出来你就死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有没有看到我发的讯息呀?”

        看到了,一边在片场看你发消息一边收消息真是古早的恋爱游戏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累不累呀?”

        累,和你接吻我的脖子都要断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金惠允攥着小拳头去捶他的肚子,不痛不痒,反而柔软得让他觉得一切都值得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切?他也说不清。

        值得?她也没问过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演员和偶像的身份让他们的恋爱关系受到一些扰乱,第一次牵手,还不熟悉;第一次拥抱,只剩尴尬;第一次接吻,没有告白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些事情,作为不同的人物,作为不同的角色,他们还会和很多人一起分享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一起走过青黄之间,一起走过盛大光明,作为情侣,作为夫妻,还有很多很多的事情等待他们去一起做。

        你问比如?

        比如,这个春夜的秘密。

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END·

评论(13)
热度(9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cool | Powered by LOFTER